2022-04-11

IB之外可加開備用期貨商

IB同時也是很嚴謹、很棒的一家公司
但遇到2020新冠肺炎或2022俄烏戰爭的時候
IB的保證金飆漲的特別快

根據經驗,在這種時期IB只允許四倍幹桿的保證金操作
如果做波段留倉策略,或許沒差,因為幹桿可能不會用到太大
但對當沖策略來說,影響就很大了


所以平常時期,除了IB之外,不妨加開個AMPIronBeam (DT)

(AMP比DDT靈活;在2020年六月時,DDT當沖保證金還收全額,
 但AMP早已可以用當沖保證金交易了)

以免臨時需要時,無法滿足當沖策略的下單口數保證金
只能措手不及,被迫減少下單口數
且AMP與DDT不交易也不會被扣月費
AMP不交易時放個幾百塊就好,同時還可使用它的CQG/Rithmic Data Feed

AMP與IronBeam(DT)財務安全係數沒有IB好
難免對資金安全不太放心
不過既然AMP與DDT都有超高幹桿的當沖保證金機制
所以可以把更多的超額保證金搬到IB,甚至搬回台灣家的銀行定存

17 則留言:

  1. 想請教萬年大大 您目前 總資金量 IB 跟 AMP 各占多少呢?
    我是不太敢使用DDT 因為 之前負評太多 ><
    之前有人出金受阻 DDT還說 他們再烏克蘭總公司的電腦 被偷走 這種鬼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資金占比分別為:IB = 56%、AMP = 19%、台灣資金 = 25%

      刪除
    2. 我有看到您在COCO的留言了 萬年大大非常感謝您^___^

      刪除
  2. 您發布的帖子 都造福我們這些 對國外證券商 很不懂的人!! 而且解釋得很詳細 很棒!!
    我再COCO的時候 就有常常看到您發布的消息
    很感謝您!!

    回覆刪除
  3. 萬年大 您好 周末假日愉快!!
    又有個問題 想請教您 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 一直來打擾您>M<

    這個問題 困擾了我許久!! 那就是 我也是看到您的文章 才發現有這AMP期貨商 發現他的保證金 跟 手續費 好便宜呀

    如您所說 就是 要分散資金!!

    回覆刪除
  4. 可是我的資金 才10萬美金!! 分散了20% 好像也不太夠操作 哈哈
    所以 想冒昧請教您的 總資金19% 有沒有超過10萬美金>M<

    如果有超過 那我就放心了!! ^___^ 我應該就會先入金10萬美
    之後 操作有賺到$ 也是必須要分散風險 波段的留倉單 要轉到IB才是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資金多少對我來說算是個隱私,不過基本的想法是,如果只在AMP放一個比例的資金,假設15%,這樣的話,縱使AMP倒了,錢也很不幸的拿不回來或隔很久才能拿的回來的話,最多也只會損失或暫時凍結15%的資金(當然AMP倒了,錢也未必就一定拿不回來,除非AMP偷偷挪用而沒被稽核出來,但這不容易),AMP的保證金普遍都很便宜,很少錢就可以操作很多了,例如DAX一口保證金才2500

      刪除
    2. 萬年大 早安!! 好的 謝謝您的回覆 對我很有幫助^___^

      刪除
  5. 因為 第一次要使用別的券商 然後AMP 網路評價 也都參差不齊 難免有些怕怕怕的!!
    不過 我想 AMP都經歷過 負油價 跟 病毒的肆虐 目前都還存活著 應該是還OK的券商吧!!
    至少 比 DDT 好一點!! DDT的負評 就更多了.. (雖然他更便宜)

    回覆刪除
  6. 請教萬年大 您最近AMP的出金 是否還有異常呢?><
    因為 三月份 還有看您發布AMP出金到IB異常的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年二月遇到出金異常後,三月還有再出金一次歐元,那次是成功的,但之後我就沒再申請出金了

      刪除
    2. 好的 那這樣我了解了!! 出金歐元 應該是有在操作 DAX喔
      代表 一直在賺錢 卻很放心的 不出金^^

      刪除
    3. FYI,昨天7/5有再出金一次美金到IB,也是成功的

      刪除
    4. 有萬年大 您的出金成功 頓時 讓我放心了不少^___^

      刪除
  7. 萬年大您好, 在看了您的文章後我終於去開了AMP帳戶.

    想詢問大大關於AMP:

    (1) 請問如何在MC使用CQG/Rithmic數據呢? 這些數據需要額外付費嗎?

    (2) 不知道AMP是否有提供sim account 可以接MC嗎(像是IB有paper account, 這樣我們可以用IB paper account來測試實際下單的狀況, 像是直接下到IB server會看起來是如何?)

    (3) 像是不論IB或者AMP在大行情時保證金都時常改動, 請問萬年大是怎麼動態保證金呢? 是在MC signal內做動態調整嗎? 那會需要一直去爬蟲IB和AMP網站嗎?

    感謝萬年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1)MC使用其他數據源(CQG/Rithmic/eSignal/...),有點繁瑣,你可能要找一下網路上的相關資源,不過最主要是AMP的CQG, Rithmic沒有歷史數據,要跟IB借過來,也就是先用IB把商品建起來,再把商品改成CQG的商品,AMP的CQG/Rithmic需要付費
      (2)AMP的CQG沒有模擬帳號,聽說Rithmic好像有,但我沒試過,你如果有IB的帳號,可直接用IB的Paper account比較省事
      (3)保證金是否足夠,我是手動檢查的,每天記帳的時候,就會檢查一次,每周五才更新IB與CQG的官方公布保證金

      刪除

(僅顯示與本文切題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