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9

又一次驗證預感(交易系統異常處置SOP)

在這篇文章『虧損前出現預感的解釋模型(第二種版本)』提過,其實我的預感能力比一般人還強一點點,在績效下滑前,或者是自動交易環境出問題前,容易沒有任何原因的心情不好,這次我由9/15(日)到9/18(三)連續四天都覺得心情很不好,有種很強的壓迫感,直到昨天下午四點多,我收到了網路異常郵件,我的主機與TC (Touchance)的台灣固網209主機斷線約三四分鐘,這才明白原來這次的預感是交易系統異常,雖然今天9/19(四)心情很不好與壓迫感都消失了,但我卻發現昨天的異常處置沒處理好

今天9/19(四)收盤後發現台股持續上漲了300多點,而我居然沒有台指期的部位,這樣有點反常,所以進去看MultiCharts的圖,這才發現報價停了,原來我的異常處理SOP,在這部分仍須改進,昨天收到斷線郵件的警報後,我有進去交易主機查看狀況,但好像沒去檢查TC的報價是否還有在動,實在有點糊塗,今天我把TC與MC兩者都重新啟動後,台指期的即時報價才正常進來

正確的網路異常處置SOP:

  1. 當交易環境異常通知APP的警報響起時(由網路異常郵件觸發),得知與TC主機有網路異常的情形,應立即檢查是否即時報價仍能正常跳動
  2. 如果發現報價不動了,則要
    • 關閉MultiCharts
    • 重啟TC
    • 再檢查是否即時報價能正常跳動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僅顯示與本文切題的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