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MultiCharts啟動時載入不停的問題

日常交易時,會透過AutoIt或其他工具自動啟動MultiCharts,並自動交易,當同時載入好幾個圖且載入的資料比較大時,有時候會出現一值停在Backfilling...的狀態(因此無法進入自動交易的階段),無論過了多久都是這樣,如下圖所示


這個現象有時候會出現,有時候又不會出現,似乎是MultiCharts內部的Bug,在此Bug被修復前,提供一個暫時的workaround解法,也就是在開啟正式交易圖表前面,先開啟一個workspace,而該workspace會載入所有交易會用到的圖,每個圖只載入一根K棒,隔30秒後,再載入正式交易的workspace圖表,如此正式交易的workspace圖表便不會出現Backfilling...載入不停的現象

6 則留言:

  1. 我有遇過類似的情況,都是有用到ASCII data2的才會發生,後來我發現是啟動時剛好在更新Ascii檔案,也許是檔案正在更新被鎖住了還是怎麼了,我後來是延後開啟MC就正常了,不確定是否跟你情況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曉得你的情況是否相同,不過我用上述的workaround解法後,就再也沒發生過了。

      刪除
  2. 請問萬年大, 萬年大每次重開MC, 是一個一個wsp打開嗎? 還是用Desktop檔開呢?

    請問萬年大每一個wsp會放幾個圖表呢? 會怎麼建議怎麼規劃wsp呢? (如: wsp_1 = 所有當沖圖表, wsp_2 = 所有坡段圖表, wsp_3 = xxx ?

    謝謝萬年大

    回覆刪除
  3. 同時如果每個wsp內的圖表都已設定打開AA/SA, 那不是每打開一個, 就要按一次開始自動交易的簡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說把所有需要自動交易的圖表都放在一個wsp? 但萬年大有2-30個圖表的狀況那怎麼塞呢?

      刪除
    2. 如果是一個一個wsp打開的話, 那就會開很多個MC視窗, 和Desktop打開的話, 只有一個MC視窗和WSP是"加"在那個視窗裡. 那一個一個打開不就會用更多cpu/ram?

      https://w-boat.blogspot.com/2022/09/mc64-wsp-batch-launcherbat.html

      萬年大的 batch launch好像也是一個一個打開的

      刪除

(僅顯示與本文切題的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