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4

八字運勢犯小人如何看

七殺剋比肩(或日主)

八字運勢中,最嚴重的氣場就屬【七殺剋比肩(或日主)】,當出現這種氣場時,就容易產生以下情事

  • 犯小人
  • 作惡夢
  • 壓力大
  • 血光之災
  • 官訟
  • 長官欺壓
  • 女性受異性侵害(或結交不好的男友)
  • 卡到陰
  • ...等等

前幾天在2024/4/1時,剛好我的流日就走到【七殺運】,當天我回一個網友的文,因為他質疑我交易紀錄有11年,但單日的損益金額最高卻只有12萬台幣,後來貼實單證明單日不只12萬台幣(如下方單日對帳單所示),結果對方居然用很小的字,還幾乎隱形的方式寫下,單日要500萬台幣以上才能入他的眼,很明顯我當日4/1回文時,就已經處在犯小人的氣場了,當時我的流日十神氣場如下圖所示(更諷刺的是,該位網友對八字運勢很不以為然,然而當天他本人竟是構成此運勢的主角,本文後面將列出一些本人遇到的實例,以示範八字運勢的確有一定程度的準確度)

因此,將停止對外部論壇的任何文章回文,並停止本部落格所有文章的留言功能,還請見諒!




雖然沒有此人的八字命盤,但我敢說此人的八字命盤極可能有【財破印】的情形,易造成一個人講話誇大不實、生活與心靈不安定的狀況,列舉如下(當一個人【財破印】嚴重時,甚至會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 此處的貼圖可以看到他誇大的說『單日沒超過500萬的單入不了他的眼』,但卻在此處購買二手的MultiCharts英文版序號,既然說的這麼有錢,又何必冒險買二手的序號(若是小資族則另當別論),這對交易是很不嚴謹的,二手序號到底流通幾手了沒人知道,前幾手的任何一個人在任何時刻,隨便一登入就會中斷自己的交易(我手頭上有三組MultiCharts序號,沒有一組是二手的,序號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 此處賣弄夏普值多算了上行標準差的缺點,還戲稱這點含金量值50萬,賣弄一個大家早就知道的東西,居然還自以為別人不知道(在這個領域久了,通常會知道這點)
  • 此處說自己已經找到聖杯了,好像深怕別人不知道他運行的交易策略就是聖杯,殊不知已經露餡了,其實在這個領域久了,大家都知道真正的交易聖杯並非某個交易策略,而是資金管理與風險控管
  • 此處的貼圖可以看到他說『讓他早上短少部分獲利』,有些人容易有毛毛躁躁的性格,大多是因為生活與心靈上的不安定所造成的,這種毛毛躁躁的性格實在不利於交易


單日對帳單

2023/10/13單日當沖損益總金額為23,401.37美金(約75萬台幣;當日匯率31.825),證明並非來嗆聲的小人口中所說的單日12萬台幣規模

  • AMP=21,888.65美金
  • IB=1,512.72美金
  • Schwab因只有Money Market的東西,單日利息增加不多,故省略不貼





本人從不貼實單,此次只因有人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得已才貼的,以後也不會再貼了,本人所有的文章中出現的依舊只會有平易近人的報酬率數字,希望不會再有人搞錯重點,瞎猜蓋起來的損益數字究竟是多少,是台幣還是外幣,甚至還跑來莫名其妙的嗆聲

另外,本人所有的資金沒有一塊錢是繼承、贈與而來(事實上未來也不可能有什麼千萬以上的家產可繼承,活下去只能靠自己),每一塊錢都是過去13年辛苦工作賺來的,同時再以工作收入當證明,取得信貸以擴大投資本金(單純說明個人經驗,並非鼓勵別人也貸款來投資,因為貸款會種下未來可能負債的因),信貸與每年的工作收入再投入,足以讓本金變大,再以不起眼的報酬率但卻穩健的方式慢慢滾起來(如上圖所示),雖然現在名下已沒有任何信用貸款,但手中的每一塊錢確實也都得來不易,所以決不會以玩遊戲的心態來操作這些資金,尊重每一塊錢是很重要的

穩健致富,知易行難,跟一個人的性格有關,以八字命盤來看,命盤中正官星強的人(可用財來生),通常善於管理且不躁進,而命盤中印星強的人(但不能被財剋,不然會變成財破印),則心境通常較穩定,這兩者通常會選擇穩健致富這個模式,本人的命盤中就有較強的正官星;反過來,容易暴露於較大的風險之中而追求快速致富的代表就是前面提到的【財破印】的人了,下圖是我的一個朋友的命盤,正好有財破印的情形,玩股票時總是追求大波動的損益,對於緩而穩的投資方式,他是看不上眼的


國外案例之一

以上為最近【七殺星】的一個國內案例,但其實案例搬到國外一樣適用,我在2019年閒暇時,跑去菲律賓遊學幾個月,順便當作是度假,當時還幫一個菲律賓女老師算八字(只是朋友交流而已,非正式的職業收費算命),問她過去在2008、2010、2016是否有經歷極大的壓力或甚至受傷,結果她說那幾年都很有事,還把那三年每年發生什麼痛苦的事敘述給我聽,當時幫她算的其中一張投影片如下

而這點的論述,乃是根據【偏財生七殺】會導致【七殺剋比肩(或日主)】的氣場加重,命盤如下圖所示

後來在2020年疫情時,她交了一個男友,我跟她說這位男友很可能是個玩咖(如下圖所示),結果幾個月後,她發現那個男友確實有其他女友,而我會這麼論述也是依據當時2024年4月她開始交往那個男友時的流月正處於很強的七殺運


國外案例之二

後來那個菲律賓老師,還拿了她閨密男友的生辰八字讓我算,我說男生雖然表面比較溫文內向但在相處上反而是那個男的比較強勢,這點論斷是基於男方命盤中的【天干七殺剋日主】、【干支印星安坐】、【天干比肩合剋財】格局,男方命盤如下圖所示,天干七殺強韌又剋日主,通常表面上個性上會比較內向,干支印星安坐表示溫文好相處,但天干比肩合剋財卻會造成男性對另一半比較嚴苛一些,此論述本來那個菲律賓老師內心是不認同的,因為男方看起來人很好,但後來去問女方後,還真是如此,那次算完後跟她說,不要再找朋友給我算命了,因為我只是業餘的(看書自學一個月而已),算得很慢,很花時間


結論與入門書推薦

雖然本文提到的【七殺剋比肩(或日主)】算是最嚴重的八字氣場,有時候甚至會有血光之災(我弟命盤中此氣場就很重,從小到大受傷多次,好幾次都是很嚴重的),不過就算處於【七殺剋比肩(或日主)】的格局,也未必一定會會發生很壞的事,不用太過緊張,但若逢此氣場非常重的大運、流年時,就真要小心一點為宜(跟下雨一樣,有雲未必一定下雨,但當烏雲密布時,下雨的機率就會很高),其實對我們搞交易的人來說,看八字的論命模型,會有種熟悉的感覺,因為都是在找模型,且也會有Underfitting與Overfitting的問題,所以無需苛求100%準確度(否則會墮入樣本內準,但樣本外卻不準的窘境),只要準確率很高就已經是個很好的模型了,如果對八字命理有興趣的人,可以由此書入門

『科學斷八字:邏輯思考輕鬆學命理』

作者是資工系的大學教授,此書的論命模型相較於其他八字命理書,算是架構清楚且易學的,很適合初學者,我只花一個月研讀就上手了

註一:此書前面列了一堆推薦序,我原本還認為是多餘的,不過現在覺得還真的需要,因為很多人對八字論命都嗤之以鼻,多列一些知識菁英的推薦序,對八字的推廣還真的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僅顯示與本文切題的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